top of page

ThredUp創辦人James Reinhart訪談整理

已更新:2021年6月14日


圖片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NOPWnYXCfE


ThredUp 共同創辦人兼CEO, James Reinhart是一個很特別的人。他除了是一個創業家,也同為一個教育家。他曾經創辦過學校和教育機構,之後到Harvard Business School唸書,2009年從學校畢業的時候,他看到了自己有過多衣服無法處理的問題,於是創辦了ThredUp。 2020年5月,在一個線上節目”How I built this (resilience series)”的節目接受主持人Guy Raz的訪問,是近期James比較清楚的描述在Covid-19後ThredUp受到的影響,以及他怎麼看待一些創業的選擇,以下是一些截錄。(原始影片)。



ThredUp受到covid-19的影響:

目前ThredUp有500名員工,在covid-19發生後,很多人改變了自己的生活習慣,而這些新的習慣可能會持續下去。對於ThredUp來說,因為他們是重資產的電商模式(賣家把要寄賣的衣服寄送給他們,放在他們的處理中心),因此當更多人把衣服寄去給他們,他們要面對的是更大量的處理量。但由於他們的處理中心散佈在很多不同州,這些州對於covid-19的因應有不同的法規,因此他們還面對一個挑戰就是要遵守這些法規。因此在一開始,他們的處理產能是降低的,近期這個產能才慢慢回升。對於買家來說,剛開始處在不確定趨勢上,大家都有太多不確定性,但慢慢的,買氣也是在回升的。


ThredUp在吸引的是價值型用戶:

ThredUp的平均客單價並不高,以女性服飾來說,平均客單價約在美金$15,以童裝來說,平均客單價約在美金$7~$8 ,這個金額並不高,消費者要的是商品的價值。對賣家來說,由於寄去給ThredUp的衣服也約只有一半會被接受上架來賣,因此「拿到最多錢」也通常不是賣家的最大考量,使用ThredUp賣家的最大考量,常常是怎麼最省事的把自己衣櫥清空。


給創業的人建議:

ThredUp是2009年創業的,如果回到那時候,會給像自己這樣的想創業的人什麼樣的建議呢? James認為,最重要是是要觀消費者行為,你必須要去觀察大眾,看看大家的痛點是什麼。例如,你可能會發現,當你在賣場買完東西,必須花很多時間排隊,這就是個痛點,這不禁讓我們思考,是不是未來可有個「排隊的系統」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 同時,當你想創業,你必須確定你選是一個你願意投資自己未來10年做的事,即使你知道在創業的這10年很多時間你面臨的是低潮,如果你都願意投資這樣的時間,它可能就是個合適的題目。多半的創業家都想找到簡單快速成功的題目,但James認為,更有價值的,是找這些需要長期投入的題目。


如何兼顧永續和獲利?

James表示,時尚是第二大污染源,因此怎麼讓這個產業追求永續發展是重要的。但其實「永續」和「獲利」兩者並不衝突,我們也不是叫消費者要花更多錢才能買到「永續」的商品,而是只要改變「生活習慣」。我們要就是問大家,你是否願意改變你的生活方式? 我們必須結合更多通路,去宣傳永續這個概念,例如2019年ThredUp就辦了一個#chooseused的活動,他們找了一位設計師 Olivia Wilde 合作,把支持二手的slogan理念印在二手的白T-shirt上面讓消費者購買,達到了不錯的宣傳效果。 轉載需知:

本文由「拍拍圈」(PopChill)原創,拍拍圈為2021年成立的「時尚社群電商」,賣家可將衣閒置衣物交易平櫃中的衣物變現,買家可以低價買到時尚品牌。拍拍圈(PopChill)於2021年6月成立團隊,預計平台於2021年11月上線。歡迎轉載本文,但請附上以下連結:

拍拍圈部落格 - https://blog.popchill.com


12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