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opChill小編

二手包包如何訂價?

在PopChill的平台上,有著10萬件精品,目前平台上都是由賣家自行訂價,但小編同時也觀察到,價格訂定,是影響商品是否賣出的一大關鍵,如果價格訂得甜,通常很快就賣得掉,反之,如果價格訂得太高,就算商品狀況非常好,通常也賣不掉。今天,小編就跟大家討論訂價的幾個關鍵點。


關鍵1: 品牌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如果我們看價格比較高的包包,其中像CHANEL、LV、HERMES這些品牌,它們就比較保值。比較保值的原因是因為市場的需求量很大,在二手市場的需求也很強勁,當需求很大的時候,價格就容易維持住。相較於這些品牌,有的品牌保值度就沒這麼好,這時候你應該要能夠接受訂了比較低的價格。


關鍵2: 包包的款式

即使同樣品牌的包包,你也會發現有的款式比較保值,有的比較不保值,這同樣要回到供給需求來討論,其實你會發現,大家要的款式,多半是經典款,其他款式雖然每一種都有它吸引人的點,但現實就是它的需求量沒有這麼大,價格就沒辦法很高。因此並不是它不好,單純是就供給和需求的理論來看,它就沒辦法維持比較高的價格。


關鍵3: 新舊狀況

很多人會有個錯誤觀念,在某專櫃買了全新的包包X元,回家用了一、兩次,保存的超好,沒有一絲絲使用過的痕跡,然後哪一天要賣的時候,覺得就可以開價X元,因為這個是「全新」的。其實,這個觀念是錯誤的,包包離開專櫃的那一秒鐘,它就已經不是全新的。類似的比喻就像買車一樣,你把車開回家,要再想把這台車賣掉,這台車就是「二手車」不是「新車」。因此你的包包沒辦法賣到X元,必須要為它打一個很大的折扣。


綜合以上3個關鍵來訂價,是比較合理的訂價方式。其實,最實際的訂價方式,是考慮到市場上其他賣家的競爭,以PopChill來說,我們建議賣家最合理的訂價策略,是去搜尋同樣款式的包包,看其他賣家怎麼訂價,然後建議你的訂價方式,就是訂的比其他人稍低一點,這樣就容易賣掉。


你可以從買家的角度來思考,就會知道這是最聰明的訂價策略。


PopChill有10萬件精品,適合你在上面買,也適合你在上面賣,POPCHILL是台灣最大的品牌精品二手電商。





1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