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俞菲 周

為二手衣交易市場注入活水的拍拍圈:拍拍圈特色大公開!

大家好我是拍拍圈第一屆校園大使周俞菲,在環保意識逐漸強化的今日,你或許跟我一樣也經常使用各種不同的二手衣或是二手物品交易平台,那麼拍拍圈到底和其他平台有和不同呢?今天我將從理念文化、目標、以及平台營運三個角度來介紹,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首先是拍拍圈的理念以及企業文化:

現有的二手交易平台中大部分都希望能透過活絡二手市場來減少浪費,並提升二手產品的認同度,而拍拍圈的成立理念除了想為永續環保盡一分力以外,更聚焦於二手「衣」女裝市場,透過深耕聚焦族群來達到理念深化、有效散佈的效果。再來則是企業理念,身為新創公司,拍拍圈充分提供公司成員自由發揮的舞台,新創的氛圍也是拍拍圈能不斷創新做出差異性的重要原因,而企業理念及文化更是身為大學生我在關注並選擇使用拍拍圈很重要的理由。

再來是拍拍圈的目標:

相信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和我一樣,也會對於正在使用的二手交易app或是平台想達到的目標而感到好奇吧!拍拍圈秉持著讓使用者、買賣方都更方便、友善的理念,不收取上架費用,在商品成交後才會收費,在此運作模式下,拍拍圈更能鼓勵使用者上架二手衣物,絕對是和我一樣的學生族群或是小資女的福音!

最後則是平台營運:

平台運作方式是拍拍圈和其他二手衣交易平台最大的不同,拍拍圈深信社群的影響力,並打造一個專屬二手衣交易的C2C時尚社群。身為重度社群使用者的我,平時喜歡分享穿搭並將照片分享於社群平台。拍拍圈將Z世代熱愛分享的特色運用到二手衣交易,讓二手衣上架不再是單純的替衣服拍照,或是將二手衣物交給平台統一整理。

每一位在拍拍圈的賣家,都可以用各自的風格來搭配、拍攝並重新整理二手衣物,之後再將衣物上架到自己的「衣櫃」,買方更能依據個人穿搭風格來追蹤自己喜愛的賣方,當看到喜歡的穿搭時也能為該套搭配「拍手」。而社群的經營模式也讓拍拍圈能順利和許多名人合作,讓買家也能一窺自己喜歡的明星的「衣櫃」!增添了趣味性讓二手衣交易變得時尚又有趣,也能鼓勵更多賣家加入拍拍圈讓二手衣交易變得更活絡,達到真正的減少浪費!

成為拍拍圈的大使後我一直在持續的關注二手交易平台並希望能以大學生、校園大使的角度來讓更多人認識拍拍圈。

我也深信時尚並非和浪費劃上等號,當我們每一個人都在衣物購買、交易上做出一些微小的改變,累積起來的力量就能推動環境的保護及永續。

如果妳也和我一樣在意環保、熱愛社群,就快快下載拍拍圈成為「地球隊」的一份子吧!


4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